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学习及操作技能培训

2020-11-12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99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能力,11月5日下午,宿舍管理中心在滨江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常见急救知识学习及操作技能培训活动,中心全体值班员及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后勤服务总公司屈家安书记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屈书记表示,后勤宿管员是学校的一面旗帜,每天与学生朝夕相处,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所有人要将培训内容学认真、学扎实,在工作中做好安全知识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引领者。

校医务所马薇蓉所长在发言中对本次活动开展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场有必要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宿管员们学以致用,紧急时能帮助到需要急救的学生和家人。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学习,第二部分为实际操作环节。首先,医务所李医生通过PPT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救护基本知识,并对相关救护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心肺复苏讲解中,李医生通过仿真人模给大家演示整体操作流程,包括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听讲,还不时地记下老师的讲解要点和操作步骤。

在实际操作环节,大家更是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马所长带领的医生团队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重点围绕心肺复苏、硬物梗阻、止血包扎等内容为员工们进行了分组现场演示和指导,纠正了员工们的一些错误操作,并对现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积极解答。       

员工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大家的日常生活。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员工们应对突发事件救护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模拟急救操作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