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

2020-11-1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作者(文):方旭红 杨长年作者(图):秦童 杨长年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77

为切实了解并持续推动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11月12日下午,邓志良副校长就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开展调研,教务处、教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邓志良副校长首先来到藕舫楼205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雅敏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王老师以当下的热点问题为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理想”及其核心要义,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之间的关系等。整节课,王老师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同学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踊跃互动。课后,邓志良副校长与王老师就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她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随后,邓志良副校长一行来到藕舫楼629会议室,就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的教学及师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改革举措、未来设想及难点。

交流过程中,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教发中心主任王骥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就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如将国家大政方针、时政热点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学与服务学生考研相结合,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品牌、培育优秀师资等。

邓志良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教学方面主动想事、主动做事的态度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学院通过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影响力和教学质量。邓志良副校长强调,要提高课程的影响力和教学质量,就必须依靠教学改革。教学改革要做到内容和形式并举,要强化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体地位,做到课内课外相结合,走出课程谈课程。他还表示,在改革过程中,目标要高,举措要实,通过模块试点,逐步推广,学校将全力支持思政课教学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