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20-11-1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王娟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57

11月13日至15日,我校在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盐城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李德新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盐城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李德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盐城市以及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

金自康部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举办本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就是希望学员们重温新四军在盐城的抗战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铁军精神熏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他从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担当作为,践行铁军精神;三是遵守纪律,提升学习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题教学环节,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刘晓清老师为学员们做了“弘扬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作为多年研究新四军历史的专家,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员介绍了新四军在盐城的历史,以及新四军“听党指挥、执纪严明、维护团结、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服务人民”的铁军精神。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奔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三仓烈士陵园、黄海知青林、胡乔木生平陈列馆、中国海盐博物馆等教学点参观学习。重温新四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筚路蓝缕的林工精神,领略源远流长的海盐文化。

通过培训,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铁军”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特征和核心内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

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刘晓清作专题报告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参观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参观新四军一师师部纪念馆

参观胡乔木生平纪念馆

参观中国海盐博物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