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2021年藕舫学院电赛长望班正式开班

2020-11-16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刘建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34

  为整体提升我校学生电子系统设计水平,增强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在2020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硝烟还未散尽就紧锣密鼓地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启动了新一轮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在教务处藕舫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0月27日电赛长望班招生计划发布,截止11月6日,共收到460名同学的入班申请,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11月14日正值周六,工程训练中心庄建军和刘建成两位老师分别在东阶和文S313教室开讲第一课。两位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特点和流程,分享了我校历年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的学生作品和历史成绩;分析了历年赛题类型,详细梳理了参赛所需的知识点;强调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八个重要环节。接着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整体计划。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期望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优秀授课教师团队将在2020年11月-2021年8月期间为长望班开设《MSP430单片机原理及实践》、《STM32单片机原理及实践课程》、《综合电子系统设计》、《TI公司器件在信号链电路中的应用》、《FPGA原理与应用》、《原理图及PCB设计》、《竞赛基本模块设计与调试》、《传感器模块设计应用》和《研究报告与文献检索》等系列课程。创新实验室将对竞赛班学生全面开放,并安排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课堂上学生热情高涨,就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模式、授课内容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从2017年起就被纳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开班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