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应用技术学院“4+0、3+2、3+4”合作项目推进会

2020-11-18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张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石婧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415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现代职教合作项目体系建设,我校召开 “4+0、3+2、3+4”合作项目推进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合作单位近30名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军主持。

  邓志良副校长对合作单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拥有17个本科专业的应用技术学院,坚持“开放发展、联合发展、产教融合、多元共建”的办学方针,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现代职教项目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一是要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我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开展了“4+0、3+2、3+4”等多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体现了南信大在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的担当作为,后续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合作院校与应用技术学院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使合作项目结出累累硕果;二是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生命线,质量第一意识需牢固树立,时刻保持。应用技术学院要积极主动与合作院校加强沟通,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与质量保障体系,深化合作办学内涵。合作院校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人才培养符合毕业要求;三是要不断提高站位。目前开展的合作项目,均为教育部正在推行的中国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试点项目。应用技术学院和合作院校要认真对待,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打造合作项目的办学特色,为中国职教体系建设提供经验和范式。

  教务处副处长郭雨在讲话中说到,各合作单位应当多措并举,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和首批转段工作。教务处将继续深度参与各项工作,为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各合作单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既分享了各自教学管理经验,也提出转段审核、教学管理中的困惑。针对交流中所提问题,我校均一一作出解读回应。下一阶段应用技术学院将会同各合作院校,对“3+2”、“3+4”学生转段升学进行认真审核,对“4+0”各专业开展检查工作,确保合作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军副院长针对“如何迎接3+2、3+4项目转段审核”、“如何开展4+0项目的教学与学生管理”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4+0、3+2、3+4”合作项目日常管理具体举措。

  应用技术学院孙薇副院长针对合作协议、合作条款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4+0、3+2、3+4”合作项目的开展,为我校今后现代职教合作项目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