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接受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2020-11-20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作者(文):罗君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216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7日,以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为组长的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第5检查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务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韦忠平副校长主持。

  汇报会上,管兆勇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后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校园安全工作关系重大,学校各相关部门一直以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时刻防患于未然,把校园安全工作落细做实、抓紧抓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检查组组长、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意义与目的,分别从安全生产目标、安全投入、教育培训、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职业健康、应急救援、重大危险源监控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本次检查内容。

  总务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陈忠分别从学校概况、后勤基本情况、后勤安全管理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上一轮检查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分成三组,现场检查了学校各个食堂、宿舍、教学楼宇、综合门诊部、小公交调度室、校园110监控中心、游泳馆、能源站、变电所、水泵房、电梯机房、校园商户、校园环境和基建工地等场所的安全工作,认真查阅了我校后勤安全自查报告、各项规章制度、台账记录等各类纸质材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在后勤安全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到位、信息化程度高、教育培训深入,后勤安全工作总体出色,在创新思路、智慧后勤、能源利用方面更是亮点突出;同时,还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韦忠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针对检查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强化责任落实并立即进行整改,着力提升我校后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后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校领导在多种场合强调后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将后勤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路,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后勤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反馈会现场

检查组组长吴春笃讲话

 管兆勇书记致欢迎辞

韦忠平副校长作表态发言

检查组了解校园小公交调度情况

检查组了解车辆安全性能情况

检查组检查校园环境保障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