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行119“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培训

2020-11-20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徐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419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扎扎实实为学生做好服务,11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宿舍管理中心邀请保卫处相关专业人员在滨江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宿管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培训学习,同时也邀请了校团委权益会学生、保卫处安保队以及后勤其他单位员工加入消防学习行列,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培训开始前,后勤服务总公司屈家安书记和保卫处陈相勤处长分别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屈家安书记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我们要守住安全底线。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仅做好消防知识的学习者、更要做好消防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引领他人共建平安校园和美丽校园。陈相勤处长对我校目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做了详细分析。随后,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要主动配合宿管阿姨的各项安全管理,杜绝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表达了践行消防知识的决心。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第二部分为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环节,保卫处方老师通过PPT,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图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等一系列安全知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做了详细笔记。

  在实际操作环节,大家更是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各位员工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气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培训消防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还让大家掌握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在演习中,每一位员工也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宿管中心还将要求所有员工时刻紧绷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线,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合力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现场

实践操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