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教育部教指委专家组考察指导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2020-11-2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春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768

  11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福州大学叶先宝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唐天伟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出席汇报会并代表学校致辞。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法政学院全体院领导、公共管理系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介绍了我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叶先宝教授介绍了此次实地考察的目的、内容及工作方式。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从专业发展历程及概况、专业建设进展及经验做法、专业建设发展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推进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别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及行政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开展座谈。专家组重点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政策支持、新文科建设、新教师培训等问题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还就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课程思政、教学质量保障及评估体系、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与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

  同时,专家组就教学质量、资源投入保障、就业率、升学率、行业认可度、社会评价等方面对行政管理专业在校学生及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调研。

  实地考察期间,专家组针对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相关支撑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并前往泰山街道宝塔社区实地观摩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社区服务实践》课堂教学活动。

  专家组召开实地考察情况反馈会,肯定了我校行政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行政管理专业在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专业建设工作推进有力,专业定位准确、未来的发展思路清晰,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针对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校政策支持等提出了指导意见。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严格落实建设方案,努力将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最后,教务处处长郭照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一流本科专业持续发展。

 专家组实地考察汇报会

专家组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

 专家组对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访谈

 专家组对在校学生及校友代表进行调研

 专家组实地观摩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活动

专家组实地考察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