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华夏霓虹”音乐会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11-23来源:团委作者:华嘉婕 张郁作者(文):作者(图):朱家睿 刘依凡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641

  为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普及活动,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1月20日晚,江苏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南京市歌舞剧院“华夏霓虹”民族团结主题音乐会应邀走进我校举办专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并与现场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艺术盛宴。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旋律优美、画面醉人的《茉莉花盛开的地方》歌舞中拉开序幕。歌曲《给你点颜色》《光年之外》《你的答案》《刀马旦》点燃了现场气氛;新疆民歌《一杯美酒》充分彰显了新疆民歌的风格特点,展示了独特的艺术魅力;舞蹈《春江花月夜》《雨打芭蕉》乐声悠扬,声声入韵;《梨花又开放》《鸿雅》表达了对故乡的思念;一曲《儿行千里》将伟大的母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我敢》唱出了我们直面未来的勇气;《我梦见了你》讲述了为解放全中国而英勇牺牲的先烈的故事。

  高雅艺术进校园,师生共享经典之美。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歌舞音乐会形式增进了广大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使命感,充分发挥了艺术的育人功能,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演出在歌曲《欢聚一堂》中圆满落幕。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