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竺可桢先生塑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揭幕

2020-11-23来源:中国新闻社作者:郭亚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726

11月1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举行竺可桢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南信大校长李北群主持仪式。

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书记表示,南信大隆重举行竺可桢先生塑像揭幕仪式,旨在深切缅怀竺可桢先生矢志不渝、科学报国的光辉一生,传承他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

竺可桢先生塑像创作者、中国美术馆馆长、南信大特聘教授吴为山教授表示,竺可桢先生塑像在南信大落成,展现了南信大投身中国科学教育事业、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初心。塑像伫立在整块方正石料上,体现了竺可桢先生强调重视基础、科学求是的精神。希望南信大在竺可桢先生精神的感召下,培养更多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怀、有真本领的高层次人才。

据悉,竺可桢先生塑像主体由青铜铸造,高3米,基座为黑金砂花岗岩整料,长、宽各1.3米,高1.6米。雕像人物目视远方、目光深邃,很好地表现出竺可桢先生投身中国地理学和气象学事业的光辉形象。

揭幕仪式上,吴为山教授还向南信大捐赠了“见山奖学金”。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4072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