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关注民生国情,践行青春使命

——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2020-11-26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23

  2020年暑期,我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团省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面向全校师生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校团委确立了以“绽放出彩青春,传承信大精神”的社会实践主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学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位, 按照“就地就近,避免聚集” “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原则,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各级各类团体社会实践项目近1200项,约6500名学生参与。

  我校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根据社会实践立项内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团中央“社会实践云接力”打卡活动,共计打卡约4万人次。踊跃报名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报名人数约200人。形成形式多样的实践成果记录,如图片、视频、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等。共计300余项社会实践活动获各级媒体宣传,中国共青团杂志微博报道6次,中青网报道30余次,省级媒体报道50余次,其中团省委官网12次、微博4次,市级媒体报道40余次,校内媒体报道200余次,团队自媒体宣传近3000次,完成调研报告总计657篇合计约60万字,共有1支团队被评为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支团队入围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遴选,22支团队入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

  本学期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表彰工作。经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积极选评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在全校范围进行表彰,营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氛围。本年度共表彰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8个、“优秀团队”314个,其中特等奖团队30个、“先进个人”971人、“优秀调研报告”113篇、“优秀指导教师”77人。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是广大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舞台,我校团委将继续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激发青年学子爱国荣校、躬身实践的热情,让南信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在祖国大地唱响南信大强音。

新华日报对“山里货·e路‘黔’行助农扶贫实践团队 ”进行报道

中国教育电视台对“山里货·e路‘黔’行助农扶贫实践团队 ”进行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