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科技改变命运,创新推动进步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专利与科创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1-27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张美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54

  11月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专利与科创经验分享交流大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科创经验分享交流大会由材料物理专业胡东孝同学、应用化学黄宝磊同学分别担主讲嘉宾,学院97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重威同学主持。

  首先,胡东孝同学结合自身获得专利经历,针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尽的分享和交流。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实用新型专利对大学生的意义,并且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同时,他也分享了关于如何获得专利的方法和经验,并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利方面的疑问,激发了化材院同学们极高的科创热情。

  随后,黄宝磊同学针对科学竞赛的相关知识与竞赛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与指导。他分享了自己的科技创新经历,并具体围绕竞赛题材选择、竞赛赛前准备、竞赛答辩细节等方面给出了经验指导和具体建议。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优势,并且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讲座中,他还详细地解答了大一新生关于竞赛参赛条件、何时参加竞赛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在提问环节,他耐心、细致的解答更是增强了学生们参与竞赛的热情,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两位优秀同学的丰富经验以及中肯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科创讲座通过优秀榜样现场分享经验、知识和答疑的方式来帮助大一的同学们了解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科创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重视程度,更是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创活动和专业学习路上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奋发作为。

经验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