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从盘城新街到北冰洋 ——海科院开展校友讲座

2020-11-27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孟豆作者(图):应佳霖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32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11月20日下午,海科院在明德楼N115举行了“对话校友,共促成长”交流会。我院优秀毕业生魏格纳极地海洋研究所&波茨坦大学博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嵘同学受邀参加“对话校友,共促成长”讲座,学院一至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办张彦辉老师主持召开。

  此次交流会上,王嵘学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历从工作、就业、学科等多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探索感想。首先,他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他从盘城新街到北冰洋的经历里,大家感受到极光在眼睛里炸裂的精彩,灼灼其华。第二,他倡导同学们认真开展科学研究,自我发现。看到学长在北极摔跤和极地探险,在场同学都感受为了人类未来发展,到作为海洋人应担负的重要职责。第三,王嵘学长还建议大家坚持科普工作,服务大众。会上,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所关心的问题,涉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王嵘学长耐心地给予解答。他呼吁在场的同学,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要注意“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每名同学都应肩负天下,追求卓越,定好目标,努力得乎其上。

  此次交流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今后会认真的思考自己的选择,去品味自己的人生,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