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中国传统建筑彩画艺术展在逸夫楼开幕

2020-11-2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朱孟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47

  近日,由我校江苏省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艺术学院主办,梁家年教授、曹爱华副教授策展的“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建筑彩画艺术展”在逸夫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展。

  建筑彩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建筑装饰艺术瑰宝之一。展览一方面以大量丰富、精彩的图像资料,多维展示建筑彩画的发展历史、材料工艺、艺术风格。另一方面,以可触、可观、可感的彩画作品小样和实物模型为媒介,立体直观展示建筑彩画艺术本体。既丰富展览的欣赏层次,又完整的呈现出了建筑彩画从知识体系到艺术实践的完整过程,跨时空的还原了中国传统建筑彩画艺术的丰富历史形态。

  本次展览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基地丰富的艺术资源,开展中国传统建筑彩画艺术文化宣讲、科普体验与实践创作活动,以此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艺术专业学生的设计制作表现技能,扩大传统建筑彩画艺术传播的覆盖面和受益。

展览现场之一

展览现场之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