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海科院召开宿舍长大会

2020-11-27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孟豆作者(图):刘芮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302

  为了明确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推进建设文明宿舍,11月24日,海科院在文德楼N307召开了宿舍长大会。全体海科院宿舍长、班长、团支书和党委副书记石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办张彦辉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生活部部长刘艺以PPT的形式细致全面地讲解了海洋科学学院宿舍长的十大职责,并明确了在创建文明宿舍中,宿舍长应该起到带领、组织、督促和协调的作用。紧接着,辅导员张彦辉强调了三大安全问题。他要求寝室内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提醒同学们在雨天要注意骑行安全。考虑到当前疫情的形势,他提出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南京。同时,他表示,当宿舍内出现问题时,各宿舍长不要知情不报或者知情延报。如果发现宿舍内用电存在安全隐患,宿舍长应及时向维修人员和宿管阿姨报告。最后,张彦辉老师表示只有个人成长才有利于优良学风建设。石一书记则强调了要落实一院一品工作,整个宿舍要互相监督,互相支持,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争建学霸宿舍、运动宿舍等优秀宿舍。石一书记还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了几个问题请大家思考,希望大家多关注他人,多提升能力,积极为四年的学涯生活创设一个好的环境。能治理好宿舍,才能担任更大的责任,承担更好的使命。

  能否让同学们在怀念起那段大学的美好时光时,回忆里满是对你的感激,就取决于你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了。希望海科院的宿舍长都能够珍惜这份职责和同学们的信任。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