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放飞心灵,拥抱自我“海科院心理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27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农雅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89

  为积极响应学校主题为“预见,更好的自己”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1月22日,在文德楼s517,海洋科学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心理影视赏析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观看了电视剧《非自然死亡》。这是一部没有血腥、没有暴力、没有大尺度镜头的法医题材类电视剧。剧情紧凑,烧脑,就像在解剖你的身体,剥开那一层皮肉,看到的是你的内心,通过你的眼睛,看到你的灵魂。同学们主要观看了第八集,大楼起火案,其中一个死者是一个有前科的罪犯,众人都以为他是纵火者,而最后寻找到真相却发现,被人误会的死者尽力的营救别人,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但请相信,人性本善。

  辩论赛,正反双方围绕着“家庭是否对大学生职业选择有较大影响”展开辩论,主持人简短的开场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然后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反方举出社会中种种为了生存放弃自己理想的职业反驳正方,表示对职业选择影响的因素有很多,家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多的是需要与内心的自己对话,逐步找到自己的需求,坚定自己的想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言辞犀利,精彩的陈述博得全场喝彩。正方也毫不示弱,有力反击,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经过九位评委的投票后,反方获胜且反方二辩二班周锦路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这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加了学生对自我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