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气象学院开展“学‘四史’, “讲好信念的故事”系列活动

2020-12-02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作者(文):丁章菲作者(图): 发布:靳蕊卉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89

为全面落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要求,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应用气象学院于11月1日—11月30日开展了“学‘四史’,讲好信念的故事”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内容包含“我的英雄梦”“原型探访,知情意行”“朗读者·复兴之路”“重走救护史”培训四个部分。“我的英雄梦”作品征集活动,让广大学子在学习英雄人物、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时,联系个人,传承英雄品质,发扬先烈精神,展现广大青年在知识学习、情感激发、理论深化的基础上,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原型探访,知情意行”活动以“信念”为主题,通过“红色走读”等方式,学子们深入纪念馆、南京经典景点或学校生活场景等进行学习考察记录,理解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朗读者·复兴之路”则由学员们选择或原创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诗歌、文章、书信、演讲稿,录制朗读音频,用自己的声音歌颂劳动人民,弘扬长征精神,礼赞伟大祖国。中国的复兴之路,在各位学子的朗诵中,被呈现的异彩纷呈,彰显了学子们对继承发扬复兴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在救护培训中,各位学子不仅学到了急救技能,还了解了急救史的艰难历程,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的信念。
    随着急救史活动的结束,应用气象学院2020年“学‘四史’,“讲好信念的故事”活动圆满结束。在各个工作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在树立坚定信念,弘扬爱国精神的同时,也创作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在学习了英雄事迹,复兴之路,救护历史后,广大学子深刻感受到了信念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生涯里,他们也会砥砺奋进,坚定信念,开拓辉煌。

“我的英雄梦”获奖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