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举办第七届党团知识-“四史专题”竞赛决赛

2020-11-30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陆琳煖 王佳作者(图):鲁明欣宇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19

  11月27日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法政学院和我校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大教育杯”第七届党团知识竞赛“四史专题”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资产公司等有关领导担任比赛评委,全校近600名同学前来观赛。在前期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龙山书院、文学院、大气物理学院、雷丁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八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在主持人宣读了决赛规则后,进入了比赛的第一环节:有问必答。此环节的题目有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共有10套题目,八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随机选题作答。选手们表现得十分认真,每个人都想为团队荣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进行第二环节:争分夺秒。此环节由选择题和填空题组成,由八支队伍进行抢答。抢答过程十分激烈,展现了良好的竞争风貌,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与钦佩之声。

  然后,随着气氛的愈加活跃,比赛进入到了第三环节:歌声嘹亮。此项为加分项,各学院助演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祖国颂》、《强国一代有我在》、《祖国加油》、《国家》、《一直到黎明》、《在灿烂阳光下》、《信念》、《走进新时代》这些歌曲无一不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喜爱与赞美,其中也包含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待。

  最后,法政学院获得决赛一等奖;大气物理学院、雷丁学院和商学院获得了二等奖;文学院、龙山书院、应用气象学院以及管理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团知识竞赛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同学一定会努力奋进,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