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19、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横跨长江 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16

为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11月29日,环科院19、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横跨长江 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长江大桥是第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自主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特大型桥梁,以气贯长虹的“中国跨度”和气壮山河的民族气概见证半个世纪的历史风云,彰显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公路桥全长4589米,铁路桥全长6772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南京长江大桥为背景,游览大桥公园、参观桥头堡并徒步走过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内设纪念馆,纪念馆内陈设了大桥建造的背景、过程以及通车等多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和实物资料,党员同志们通过这些资料了解了建造大桥遇到的技术创新和施工挑战等重重困难,而这种种困难都被克服了。前辈们展现出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自力更生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当登上长江大桥时,有一种震撼席卷而来,一眼望不到桥的另一端,大家都被长江大桥散发出的魅力所折服。全体党员都井然有序的排好队伍,依次前行,在历时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终点。大家都切身感受到当年的不易与艰辛,更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对于长江大桥的建造历史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学习中深刻认识和理解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党的精神如何在历史中孕育、在历史中积淀、在历史中升华才能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而开拓前进,走向未来。

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桥头堡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