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软院赴泰州市开展“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暨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2020-12-01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常月圆作者(图):王雅琴 发布:常月圆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51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南信大,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交流联系,增强学科、专业吸引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28日—29日,计软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巨传友、学生办公室主任王雅琴、专任教师许小龙一行分别赴泰州市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暨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活动中,巨传友副书记一行受到了2所生源基地中学领导、师生们的诚挚欢迎与热情接待。2所中学的座谈会上,2所中学校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实力突出、育人成果显著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以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为契机,切实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交流,务实深化双方合作,持续共谋发展,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巨传友副书记随后从南信大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理念、“双一流”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信大,他结合各生源基地中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高考录取喜报”对各生源基地中学多年来给予南信大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双方进行人才培养深化合作的桥梁,积极做好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务实合作模式与创新尝试探索,全面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并就此次建设优秀生源基地的工作思路和合作内涵与2所生源基地中学的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之后的“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巨传友副书记代表南信大分别与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坚,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夏银烽签署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向上述2所中学授予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在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的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计软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许小龙教授面向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开展了题为《漫谈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许小龙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云计算的起源、定义以及应用现状;然后,引入大数据的概念和相关技术,并分析了大数据与云计算之间的关系;最后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说明了大数据与云计算对人工智能的推动作用。讲座现场反响热烈,许小龙教授用深邃的思想和渊博的学识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暨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靖江市2所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与联系,加深了合作友谊,使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南信大,提升了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对南信大的喜爱度,为积极助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生源基础

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许小龙教授作科普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