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大手拉小手,亲近大自然”活动

2020-12-0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程诗媛作者(图):院青协 发布:吴樟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62

为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宣扬亲近大自然的理念,11月28日下午,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官塘河村委会,和这里的小朋友们共同走近大自然,开展生态瓶模型制作活动。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和社区负责人共同准备活动材料,将活动所需泥土、镊子、铲子、玻璃瓶和装饰物按顺序摆放整齐。活动开始,志愿者制作生态瓶样品供孩子们参考,志愿者为到场的孩子们分发材料,并一对一指导生态瓶的制作方法,详细讲解制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对于生态瓶制作兴趣浓厚,拿到材料包激动不已,志愿者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并亲自操作。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泥土平铺在广口瓶底,加入绿色植物,搭配各种造景配饰,活动最后,孩子们对自己的设计的生态瓶进行展示,作品天马行空且充满童真童趣,凝聚了小朋友们的智慧。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植物生态的相关知识,更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提高了创造力。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更将生态保护理念根植于心。小手拉大手,传递了南信大学子对于社会环境保护的使命担当,也使更多孩子关注生态自然,亲近自然,保护环境。

志愿者指导制作生态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