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开展研究生自慧沙龙(2020年第7期)

2020-12-02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吕于荣 唐翠梅作者(图):何采虹 发布:唐翠梅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59

11月30日,自动化学院在学科3号楼S410室开展第7期研究生“自慧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2018级潘泽锋与钱俊豪两名优秀的同学就自己的科研经验与成果展开交流,并邀请到宋公飞教授作报告点评。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19级、18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唐翠梅老师主持。

潘泽锋同学在研究生就读期间共发表8篇SCI论文,他以“研究生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为题展开交流。他讲到,发表学术论文是研究生毕业的必要条件,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不仅有助于升学,对找工作也大有脾益。潘泽锋基于自己论文写作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寻找论文的创新点”“如何实现这个创新点”“实际撰写及修改”等方面内容。潘泽锋同学准备的内容十分详实,演讲流利、思路清晰,有效地丰富了低年级研究生的撰写论文的知识。

钱俊豪同学以“遥感图像处理研究”为题做了经验交流。“随着遥感卫星技术的发展,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不断涌现,从含有较多信息、背景复杂的遥感影像中自动提取目标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钱俊豪同学由此而展开交流。他列举经典的案例,展示对比图像效果,深入分析技术应用的优势与不足等。钱俊豪同学演讲的内容十分丰富,图文生动,引起了现场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宋公飞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的两位同学的工作,同时指出需改进的地方。他提到,如在论文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务必要追求论文质量,并结合学生的汇报内容,提出几点意见与希望。他特别强调写论文要严谨,不能急于求成,更要注重过程与细节。最后,宋老师建议同学们以后在开展交流时,要向汇报的学生学习,要更加注重PPT的制作与演讲技巧。

本次自慧沙龙学生汇报、教师点评都十分贴近学生所需所想,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潘泽锋同学作经验分享

钱俊豪同学作经验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