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特色举措夯实学风建设

2020-12-0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涂慧园 王文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29

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调动全员力量,全过程、全方位投入到学风建设中去,数学与统计学院从11月份起实施了“聚焦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素质”系列特色举措,在学风建设中取得了新成效。

在组织建设方面,学院在院学生会中成立了专门的学风建设部,并增加该部学生干部数量,通过随机抽查课堂,检查班级出勤率、课堂秩序情况等来提高同学们的课堂学习质量。

在课堂建设方面,数统积极征求各方意见,收集整理各方建议,制作座位分割线和提示牌,要求同学们上课时靠前排就座,由各班学习委员监督执行,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提升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习惯。

在班主任建设方面,班主任制度一直是数统院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不仅让具有高级职称且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更是鼓励班主任增加与学生接触的时间,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业引导和学风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很多班主任自发的随堂听课和陪同学们上晚自习,不仅增进了与本班学生的接触和交流,也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听课和学习情况,对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对症下药,进一步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

提高前排入座率

20级信计1班班主任王廷春与学生同上晚自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