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举办第155期ARL研究生论坛

2020-12-03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作者(文):赵越作者(图):赵越 发布:潘晨宁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51

11月30日晚,大气物理学院第154期ARL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气象楼1114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学术论坛由大气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大气物理学院寇蕾蕾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点评和指导,并邀请了18级大气遥感与探测专业的仲鹏志、唐兆康、金旭峰、陆琛和蒋银丰六位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首先进行报告的是仲鹏志同学,他报告的题目是《不同边界层参数化方案对南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运用数值模拟对利奇马台风的强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唐兆康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基于伴随敏感性的WPRD和MWR观测对模式预报的影响评估研究》,对两种观测对预报的贡献差异和影响进行了评估。金旭峰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基于KNN算法的星载DPR雷达粒子相态识别》,运用KNN算法对雷达回波识别相态的效果进行了评估。陆琛同学报告的题目是《20190829海南儋州台风雨带中夜间龙卷的多源资料分析》,分析了2019年第12号台风带来的龙卷过程。蒋银丰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双偏振雷达数据的应用》,对双偏振雷达在观测业务等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本次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指导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改进的方向,同学们受益良多,此次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