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专家解读“半边云”:“云墙”效果的云比较少见,一年仅几次

2020-12-17来源:紫牛新闻作者: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32

今天南京上空这一道明显的云层“分界线”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采访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王巍巍老师。

王老师告诉记者,从外形和云的高度来看,“云墙”属于中云,倾向判断为高层云。普通的高层云属于比较常见的云,也是南京地区常见的几种下雨云之一。但这种形成“云墙”效果的云比较少见。据个人所见,一年大概也就几次而已。

王巍巍介绍,该类型的云多发生在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的时候。本次冷锋过境,造成南京大幅降温,带来降雪天气。随着锋面南移,冷空气控制南京,出现干冷少云晴朗的天气,但由于锋区从地面到高空逐渐西北倾斜的。锋区附近有冷暖空气交汇,形成边界比较明显的云。

https://wap.yzwb.net/wap/news/104706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