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揭牌

2020-12-17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59

12月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揭牌仪式。

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是首个落地江苏省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该项目由南信大王会军院士牵头,联合中山大学共同申请,经过通讯评议、网络答辩、现场考察等多轮评审程序,正式获批。直接资助经费6000万元,研究期限为5年。

据悉,该项目聚焦厄尔尼诺和南方涛动(ENSO)与海温的预测、延伸期天气预报、年际-年代际气候预测,从季风系统动力学理论、精细化陆面过程模式、热带海气相互作用、季节内振荡、年际-年代际气候预测理论方面展开科学攻坚,力争实现若干关键性突破,提档气候预测科学水平和准确率,有望整体提升我国在气候预测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也为我国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同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

http://www.jskjb.com/xpaper/news/70170/72240/76615-1.shtml  江苏科技报12月16日04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