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中获表彰

2020-12-2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方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45

  12月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闭幕式上,主办单位为主题活动的获奖作品、获奖单位颁奖。我校原创作品《英雄的淬炼》,获得“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剧征集展播大赛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已历经四载,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交流座谈会和沙龙活动、“抗疫思政课”短视频、“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剧征集展播大赛等主题活动,在青年大学生中掀起了一场学马克思主义、讲马克思主义、传马克思主义的浪潮,让马克思主义更好地扎根青年学子的心田。

获奖高校代表上台领奖

英雄的淬炼”剧照

  《英雄的淬炼》简介:

  本剧由党委宣传部指导,史恒担任编剧和导演,灼目戏剧工作室参演。微剧主线清晰简洁,介绍的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住在养老院的爷爷(一位战斗英雄)拒绝配戴口罩,父亲带着孙女轮番进行劝说,终于说服爷爷戴上口罩并一起返家的故事。在主剧情当中,埋藏了多条线索故事——拒绝戴口罩是因为爷爷记忆中被日本侵略者留下的战争创伤;爷爷平素对90后的孙子穿衣打扮和兴趣爱好的不认同,然而一场疫情,孙子勇敢地走向防疫第一线,爷爷对年轻人的认识发生了彻底改变。故事真实表现了中国式家庭的矛盾和温馨,表达了老一辈军人的爱国情怀和90后青年人的时代担当。故事告诉我们每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英雄,不变的是红色精神的代代相传,今日的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他们将成为未来中国的脊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