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计软院举办德育辅导员师生交流会

2021-01-11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渠慎迪作者(图):杨志云 发布:常月圆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58

1月6日,计软院举办德育辅导员师生交流会。计软院2020级学硕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会上,戴跃伟副校长从“为什么做科研、什么是科研、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做科研”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和敏感度,持有批判思维,要博采众长,有不服输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的志向、开阔的眼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要勇于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全面发展。

分享结束后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自己入学以来在科研方面的疑惑和问题,戴跃伟副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收获、有启发、受鼓舞。

德育辅导员制度是学校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致力于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本次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方面的困惑,有效激发了研究生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计软院相关负责人、2020级全体学硕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