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阅江学刊》子栏目荣获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2021-01-08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10

近日,江苏省期刊协会正式发布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评选结果。我校《阅江学刊》特色栏目《气象与人类社会》成功入选,这是本栏目在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理论期刊特色栏目及资助、2020年度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之后的又一年度收获。

《气象与人类社会》是《阅江学刊》依托我校大气科学“双一流”学科和快速成长的人文社科学科群打造的重点栏目,先后刊发杜祥琬院士、潘家华学部委员等气候变化、气象经济学领域的名家稿件,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二次文献全文转载或摘编,引起较大反响和持续关注。2019年,栏目建设经验入编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编撰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

今后,本栏目将依托我校大气科学“双一流”学科和文科学院的后发优势,持续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与人类社会命运,策划组织专题学术会议,组约名家精品力作,进一步朝着铸造精品期刊的目标努力。

获奖通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