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原创抗疫MV《信念》获2020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优秀作品奖

2021-01-0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594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0江苏网络文化季系列评选结果,由省教育厅和我校联合报送的原创MV《信念》获得优秀作品奖,在获奖单位中是唯一的高校。

        2020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自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奏响奋斗强音”主题,组织开展了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形式上有温度的各类网络文化活动近1200项,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数逾7.4亿人次,发布文章、照片、手绘、动画、小程序、H5、短视频等相关作品逾万件,全网点击量逾30亿次。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共评出10个优秀项目奖、10个优秀作品奖、10个人气活动奖、10个“战疫”特别奖、10个优秀组织奖。

        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党委宣传部组织校团委围绕抗疫主题积极展开作品创作,师生共同演绎创作了原创歌曲MV《信念》。创作期间团队人员分散在各地,克服了种种困难,几易其稿,最终完成了作品。作品主题突出,旋律优美,画面感强,从多个维度展现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表达了对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们的深深敬意,以及南信大师生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使命担当。

        《信念》MV一经推出,先后在多家国家级媒体平台播出,2020年3月9日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MV”作品,3月18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微信及电视栏目上进行展播;4月15日以专辑形式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同步上线推广,广受好评;作品在腾讯视频播放量达2.6万次。此前,《信念》MV还获得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歌曲类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