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1-01-13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连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 访问量:1475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我校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对六个二级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目前,本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派出21名干部对文学院党委、长望学院党总支、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大学体育部党总支、海洋科学学院党总支和直属单位党委等六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精神和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清单,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期间,通过发放民主测评票、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召开专题座谈会、列席会议、设置信访举报信箱、查阅相关记录台账等方式查找问题,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近期,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忠平,第三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指出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强调要落实好校党委要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从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立行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实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加强整改,带领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明确使命担当,坚守初心,努力奋进,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委巡察反馈会

长望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会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巡察反馈会

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巡察反馈会

海洋科学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会

直属单位党委巡察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