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商学院举行新时代研究生德育工作座谈会

2021-01-14来源:商学院作者:王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史恒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76

1月12日,商学院召开“新时代研究生德育工作座谈会”。校总会计师、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胡明保出席。

胡明保总会计师说,此次座谈会是第一次正式履行德育辅导员工作职责,以后会多频次、多形式、多方面与大家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胡明保总会计师对研究生如何更好走向社会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富有责任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和家庭责任;要踏实肯干、勤奋实干,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等,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正确对待人生得与失,理性看待变化,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我调节。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希望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方面树立诚信意识和规范意识,在成长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拔尖人才。

多名研究生代表表达了对研究生德育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并对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社会实践、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研究生德育工作的践行者和代表者。

此次座谈会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引导研究生坚持科研诚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会上,还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实施办法》,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设立研究生德育辅导员的背景初衷以及对研究生德育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

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