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2021-01-14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左盼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左盼盼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242

1月13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闵锦忠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我校已取得的社科成绩表示肯定与认可,为全面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筹规划、精心部署。要明确阶段任务,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实施;二是整合资源、组建团队。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寻找契合点;三是立足发展、强化担当。要立足国家战略,立足我省发展,尤其是江北新区的发展,强化人文社科研究的使命担当,鼓励广大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开展应用研究,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是齐心协力、包容团结。要通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谐互助的学术行为,共促我校社科发展。 

闵锦忠副校长作项目申报动员讲话,并就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思路:一是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在破“五唯”新形势下,充分调动文科教师申报社科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秉承“应报尽报”原则,做到全面动员,盘活存量,激活增量,切实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三是要对申报项目进行精准辅导,学院要有效利用内外部资源,加强对申报书的指导和论证,切实做好申报全过程的组织与跟踪辅导工作。

会上,社科处就我校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通过详实的数据、纵横向对比分析,阐释了我校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主要成绩、存在的短板及其原因,同时,针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当前申报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现阶段的组织情况及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

社科处、研工部、学工部、高教所、期刊部等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单位负责人、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申报教师代表等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