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成立

研究院第一届学术会议同时召开

2021-01-18来源:雷丁学院作者:作者(文):周锦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严常坤 访问量:1751

1月15日,江苏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出席线下会议。大会由吴胜兴专职副主委主持。

胡刚主委表示,江苏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院要努力搞好研究院自身建设,立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势,与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研究合作,整合科研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同时研究院要协助民盟省委调研课题,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优质智力服务,为我省和长江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北群校长对民盟省委及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苏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民盟省委具备地位超脱、社会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党派优势。南信大具有在地理、生态、水文、环境、气象、管理、经济等领域的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研究院是我校与民盟省委员会共建的开放型、合作型研究机构,双方将在智库建设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此次研究院顺利落地,有助于推动双方合作踏上新台阶。随后,江志红副校长汇报了研究院组织筹备情况。

唐双辰秘书长和江志红副校长分别代表民盟省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集聚智力资源,瞄准生态修复、生态补偿、污染防治、国土规划与治理、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等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关键问题攻坚克难,共同致力环境绿色发展。

胡刚主委、管兆勇书记、李北群校长、吴胜兴副主委、江志红副校长、唐双辰秘书长共同为江苏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与会领导为研究院管理人员、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我校王国杰教授获聘为研究院院长。

会议期间,研究院同时开展了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夏军教授、我校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周国逸教授、商学院袁广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长江大保护与系统治理的机遇与挑战》《绿色发展的内涵与外延》《损害成本视角下生态补偿横向转移支付的政策设计与政策协同》的学术报告。

统战部、人事处、社科处,以及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和我校民盟盟员代表参加。

胡刚主委讲话

吴胜兴专职副主委主持

李北群校长讲话

江志红副校长讲话

协议签署仪式

揭牌

聘书授予

聘书授予

聘书授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