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党建知识竞赛

2021-01-18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黄燕丽作者(图):徐中兵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51

为了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帮助广大党员更好的学习党史知识,1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诸多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内容。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阶段,必答环节教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教工俩俩组合进行作答,以积分进行排位,胜出的赛队进入抢答环节。抢答阶段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郭照冰主持,题目涵盖了“四史”、新冠防疫、教务处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知识,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在答题竞赛中,每位党员积极思考,回答踊跃,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感知了党的光辉历史、对党史也有了更好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抢答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