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校长出席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

2021-01-20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吴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608

1月19日,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全面推进气象强国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气象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气象局领导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特邀代表等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李北群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特邀代表在江苏省气象局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提出到2035年建成气象强国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气象工作的批示。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作《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气象强国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江苏省等6家省(区、市)气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气象部门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及入选国家人才工程、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认定和气象部门创新工作情况,宣读了2020年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以及全国气象部门2020年“两优一先”、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表扬表彰决定。同时,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气象行业立校、气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积极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发展需求,享有“气象人才摇篮”的美誉。尤其是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学校将以此次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召开为契机,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继续以国家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支撑,在服务助力“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开局起步中展现担当作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