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0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341

  2月3日上午,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会议。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戴跃伟、张永宏、韦忠平,部分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

  葛道凯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砥砺奋进,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成绩卓著。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葛道凯表示,过去五年全省教育发展办成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大事,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难题,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可以用“六个新”概括: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基础教育攻坚克难迈出决定性新步伐,职业教育治理体系站上新台阶,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新发展,条件保障得到新改善,服务发展再攀新高度。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葛道凯强调,新目标、新征程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全省教育系统必须把握大势、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努力服务构建新格局、实现新跨越。葛道凯要求,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应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真抓善为,确保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校园安全稳定,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三要聚焦提升贡献力,坚持教育主动服务发展新格局。四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坚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五要聚焦内涵建设,坚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六要聚焦热点难点,坚持不懈提高教育满意度。葛道凯还对寒假春节及开学前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坚决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困难学生,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前谋划开学工作。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及我校等十个单位会前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和校长李北群分别作总结讲话,就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管兆勇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为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要紧紧围绕“四史”学习,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筑牢广大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要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巡视整改;要继续深化改革,集聚拓展资源,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切实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李北群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用奋斗提升内涵,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他要求,一要抓实谋篇布局。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超前思考、科学谋划,细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资源配置工作;二要抓细日常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人才招聘、就业指导、科研项目申报、校地共建等工作,增强攻坚克难和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好科学防疫。要切实履行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同时,要做实做细做好春节期间关心暖心工作,相关部门要精心调研,细致部署,让留校师生安全过好年。各单位要未雨绸缪、统筹布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预案。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和依法治校能力,确保“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