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副省长马欣一行来校慰问王会军院士

2021-02-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798

  2月5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王会军院士,向他致以新春祝福。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陪同慰问。

  座谈会上,马欣副省长亲切询问了王会军院士的生活、工作情况,对王院士为国家气象工作和我省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了气象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了王院士的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气候变化、冰川融化等气候问题与王院士进行了交流探讨。马欣副省长指示,要努力为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促进科研产出和成果转化,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王会军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在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悉心关怀和周到安排,介绍了我校目前从气象拓展到海洋、水文、环境、地理、遥感、信息等领域的“大气象”概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等。他说,非常期待能有更多人才到江苏来,表示愿意为江苏人才引进发挥桥梁作用,为江苏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在校期间,马欣副省长一行还考察了墨迹南京研究院、旗云中天信大研究院、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听取了气象服务、人工智能、成果转化、军工科研等方面的讲解汇报,对我校在校企对接、产学研融合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院士工作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电信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

慰问合影

马欣副省长讲话

王会军院士讲话

参观墨迹南京研究院

参观旗云中天信大研究院

参观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