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寒假不停学 帮扶不断线

龙山书院开展寒假学业帮扶活动

2021-02-10来源:龙山书院作者:童景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83

  寒假不停学,帮扶不断线。为帮助同学们利用假期提升学业成绩,强化学风建设,激发学习热情,龙山书院各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学业帮扶活动,朋辈互助,携手前行。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己所带学生实际情况,采取跨越班级、整合资源,自愿结对、组队帮扶,督促辅导、答疑交流,直播授课、资料共享等多种措施,充分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推进各班寒假学业帮扶计划的落地实施。

  2019级8班利用番茄ToDo软件建立“云端自习室”,督促学生在家学习,便捷而又清晰地了解到同学们在假期中的学习表现。2019级11-17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选拔优秀学生担当辅导老师,面向学业困难学生统一开设线上辅导班,同学们同步一起学习。2019级22-27班组建寒假“携手同行答疑组”,成为“最强答疑天团”。2020级1-6班制定详细的寒假帮扶计划,帮助需要帮扶的同学结对,利用QQ组群,邀请在相关课程取得较好成绩的同学提供答疑等帮助,同时利用帮扶群进行打卡,提高复习效率。2020级7-9班举办必修课分享会,邀请学习优秀的同学交流、分享学习经验。2020级13-18班制定17天的“一起来寒假冲刺计划”,每班各安排一名答疑志愿者和监督志愿者,辅导员定期选择部分同学进行视频或语音连线,随机抽查同学们的学习状态。

  “独行快,众行远”。这个寒假,龙山学子们的“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已成为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寒假学习计划“大礼包”

在线答疑

笔记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