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参与江北新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2021-02-24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82

2月23日上午,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赴盘城街道参加江北新区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试点工作会议。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司法办主任丁宇昕,综治办主任戴金鹏,盘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分管领导曾连喜,新区直管区各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副主任,盘城街道社区负责人、网格员代表出席会议。

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法学资源的优势和作用,引导高校优质法学资源,沉入基层网格一线,当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网格员、基层网格员的法律辅导员、企业发展的法治体检员、法治宣传教育的志愿宣讲员、市域社会治理的调研员,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会上戴金鹏宣读了关于推进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试点实施方案,随后陈宇副局长为法政学院兼职网格员代表授旗。

徐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江北新区成立以来,我校充分发挥高校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主动对接新区建设需求,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此次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工作是院地合作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也是学校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理念的具体体现,希望法政学院师生在此项工作中坚持学思相融,积极对接基层需求、历练本领才干,勤勉履责、开拓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曾连喜表示虽然目前全街道的网格化治理工作已步入正轨,但是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还存有一些瓶颈和短板。此次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试点工作在盘城街道的启动,将为街道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陈宇表示,本次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试点工作的开展,是江北新区在“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全局工作基础上,开创的特色亮点工作,为新区网格化治理提供了新的法治供给,为网格法治创新贡献了新的力量。希望盘城街道与南信大法政学院联手发挥院地合作的聚合动能,积极先行先试,在推进中不断总结经验、即行即改,尽快形成一套亮点突出、实效显著的工作机制与实践经验。

最后,徐骏就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视域下的网格化治理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专题讲座。

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试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院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我院师生将积极参与高校法学资源进网格工作,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以扎实的法律知识和高度的法律素养服务基层群众,展示高校法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