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2021年春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工作推进会—大气科学类专场”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0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缪丽娟作者(文):缪丽娟作者(图): 发布:尹志寅 责编:张峰访问量:580

  3月29日下午,“2021年春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工作推进会—大气科学类专场”在行政楼528召开。会议由江志红副校长主持,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理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大气科学学院、雷丁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IAMES)的成立背景,IAMES协会旨在提升各部门气候变化协同应对能力,加强多方合作交流,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提供政府政策咨询,共享优质平台资源。随后介绍了IAMES首届论坛的筹办及IAMES科学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期望各学院为IAMES举办的活动献策献力。最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获批的大气类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的南信大校际奖学金政策,各个学院代表深切感受到南信大对学生出国交流的大力支持。

  江志红副校长在会议中指出,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IAMES是强化我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工作方向,IAMES首届论坛和IAMES科学大讲堂将能切实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并强调了推进我校大气科学相关学科与英国雷丁大学进行深层次合作的重要性。雷丁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我校与雷丁大学合作的新思路,并指出我校与雷丁大学气象学系、地理与环境科学系以及农业、政策和发展研究院进行深入合作的可能。

  最后,各位领导及学院代表在线投票选出了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IAMES)最具特色的3个会徽(Logo)。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