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1-04-08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于阿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28

4月2日下午,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开展此次党建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也是为了具体落实我校与江北新区的党建共建协议,促进江北新区机关党建与高校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党建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岳爱武教授讲授一节特别的党史课;二是重温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三是双方交流国际人才引进与合作;三是实地调研活动。

首先,岳爱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密码》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一节特别的党史课。岳教授从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不断自我革命的勇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等5个方面,结合大量的案例,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历经内外压力而仍能持续生存、生长并走向成熟的密码。

随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言,结合党史课和双方业务工作的重点,就国际人才引进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实地调研活动环节,我们向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同志重点介绍了我校雷丁学院的办学情况、校园环境的建设情况以及见山园的文化引领作用。

据悉,两个支部自去年10月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寻找合作的切入点,拓宽工作思路,有效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

岳爱武教授上党史课

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