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坚定理念信念 锤炼过硬本领 扛起使命担当

我校组织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培训

2021-04-12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丁媛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938

为了巩固强化培训成效,进一步拓展提升教育内涵,4月9日—11日,我校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培训并结班。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结班式并讲话。

在恩来干部学院,全体学员聆听了《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专题讲座,通过“铭记:岁月长河里的深深铭刻”“追寻:感召哺育下的激励前行”“传承:继往开来时的启迪感悟”三个篇章,深刻感受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通过观看教学片《榜样周恩来——润物细无声》,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学员们重温了周总理的一生,切实体会到周总理坚如磐石的忠诚意志、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至高无上的道德境界。在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学员们先后瞻仰了八十二烈士碑、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八十二烈士墓等。在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4月11日,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顺利结班。结班式上,管兆勇指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这期培训班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成效,认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做到了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学习实践相互促进,展现了新形势下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新特点。随后他剖析了“立德树人”的内涵意义,并从“要立志,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敬业,认真勤恳做事”“要律己,做到自身过硬”等几个方面勉励年轻干部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珍惜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正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挑战,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勇敢地肩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蓬勃力量。

结班式上,4位学员代表围绕“成长与启航”分享了培训体会与感受。管兆勇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历时半年,完成了理论授课、音像教学、网上学习、研讨座谈、专题调研、现场教学、素质拓展等教学内容。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专题报告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瞻仰八十二烈士墓

颁发结业证书

管兆勇作结班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