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教育帮扶 消费帮扶 文化帮扶

我校赴淮安区调研挂钩帮扶工作

2021-04-12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张志宏 刘雨华作者(图):丁媛媛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861

4月11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率队前往淮安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实地调研、指导挂钩帮扶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淮安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苏嘴镇党委书记郭秋香,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我校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推进挂钩帮扶工作行稳致远,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校党委多次专题调研挂钩帮扶工作,决定资助挂钩帮扶的东荡村,建设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等民生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选派社科处蒋明敏处长赴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管兆勇代表学校向苏嘴镇捐赠“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资金6万元。

在我校参与建设的平桥镇现代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现场,管兆勇认真询问项目总体情况,查看工程施工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在带动老百姓就业、促进村集体收入提高方面的作用。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坚持高标准、规模化开展生猪养殖,有利于实现稳产保供和平抑价格波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我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加快建设,为强村富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促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上,王元武介绍了近年来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他对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工作队向我校赠送了帮扶纪念品。郭秋香介绍了苏嘴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我校选派的帮扶队员张志宏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管兆勇围绕乡村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和如何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集成社会资源、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他强调,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主动作为、奋力开拓,积极发挥学校新农科专业优势,为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新动能。另外,要在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拓展特色帮扶空间。

实地考察现代生猪养殖基地项目

座谈会现场

向苏嘴镇东荡村捐赠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款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