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来淮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暨调研指导挂钩帮扶工作

2021-04-14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刘雨华 张志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88

4月1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率队来到淮安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实地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淮安区委副书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苏嘴镇党委书记郭秋香等人陪同调研。

平桥镇现代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挂钩帮扶的重点项目,每年可为帮扶的低收入村带来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2万元。管兆勇等人来到项目现场,认真询问项目总体情况,查看工程施工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在带动老百姓就业、促进村集体收入提高方面的作用。他指出,坚持高标准、规模化开展生猪养殖,不仅有利于实现稳产保供和平抑价格波动,而且能够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为强村富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管兆勇等人来到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王元武介绍了近年来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他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工作队向后方单位赠送了帮扶纪念品。郭秋香介绍了苏嘴镇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帮扶队员张志宏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管兆勇围绕乡村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和如何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集成社会资源、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生动阐述了针对性强、操作可行的工作思路与建议。他要求选派的帮扶队员,继续保持强烈的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不断拓展特色帮扶空间。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还与苏嘴镇举行了简朴的“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捐款仪式,向苏嘴镇东荡村捐赠6万元资金,用于建设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等民生服务项目,以此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动力。

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20/jstpgjdjsll/tpcjd/haq/202104/t20210412_2762136.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