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立德树人 德育为先

应气院召开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座谈会

2021-04-20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刘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靳蕊卉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762

为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提高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4月14日,应气院召开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座谈会,学院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出席,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陈一虹主持。

刘宣飞表示,德育辅导员制度是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德育辅导员是做好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力量,主要对研究生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学生代表们围绕课程安排、课程考核方式、实验仪器使用、心理健康教育、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应对实验中的挫折、如何通过阅读文献找到研究方向等问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困惑,畅谈体会感受。刘宣飞仔细聆听每位代表的发言,结合自身经验,与现场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说,作为研究生,面对问题,要学会主动钻研,深入思考,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会继续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平台和全方位的保障,希望大家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拓展综合素质,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座谈会为学院研究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多元育人的良好氛围。我校德育辅导员制度是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和以生为本理念的重要实践,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德育辅导员工作,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时代使命,鼓励研究生扎根中国大地,投身强国伟业。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助理德育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及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