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04-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649

  4月20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以《传承 创新 愿景》为题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由一批名师大家应国家需求创立,红色基因显著,具有“气象人才摇篮”之称。学校在历史传承中勇担国家使命,在体制创新中汇聚多方资源,在空间拓展中扩大办学格局。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对标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创新治理路径,释放内生动力,发展态势良好。学校将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和高校治理现代化,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管兆勇代表学校感谢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葛道凯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了多项重点工作: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党委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开展专题宣讲,营造学习氛围;结合部门实际,形成工作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有序开展、高效推进。下一阶段,学校将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苏春从组织部署全员动员、统筹协调分层实施、研究阐释“四抓推进”、学史力行排忧解难、活动多彩人人参与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五个百年”,即读懂百年、感悟百年、口述百年、图绘百年、传承百年,统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分类分层开展,规范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亮点特色,努力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工作谋划实,贯彻落实快,全校上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创新、特别有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做出典型、形成特色、扩大影响,指导组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生动实践。二是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宣讲工作,建立学校内部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员覆盖;三是创新方法,凝练特色,打造样本,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的南信大经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努力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集体访谈等方式检查指导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见山园“苦难辉煌”展览厅。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讲话

管兆勇发言

李北群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