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科技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1-04-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547

4月20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副校长王加友,纪委书记郑培钢,副校长嵇春艳,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戴跃伟、张永宏、韦忠平等出席座谈会。

管兆勇、李北群对江苏科技大学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对江苏科技大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说,发展才是硬道理。近年来,南信大围绕更好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通过价值引领、内涵建设与人文培育相交融,不断提升学校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前,在高等院校深度开放与改革创新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我们正紧密结合着南信大实际,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谋深谋实学校的“十四五”更可持续发展。面向“十四五”规划,南信大将继续锚定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激发大学蕴藏的无限研究活力,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更多科技高峰。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遵循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再上新台阶。江苏科技大学有着“中国造船工程师摇篮”的美誉,多年来,形成了不少推动发展的标志成果,给南信大提供了借鉴。希望双方不断巩固拓展在前期交往中的深厚情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享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葛世伦感谢南信大对江苏科技大学发展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江科大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他说,作为省内兄弟院校,非常清晰地看到南信大近年来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我们这次来到南京,期盼学习借鉴南信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统筹实施独立学院转设公办,更好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前,江苏科技大学正立足船舶、海洋特色优势,坚持以产品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引领,注重将技术创新与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紧密结合,全力服务船舶工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两校友好关系,密切人员往来,寻求更多合作空间,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科技支撑。

会上,江志红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介绍,戴跃伟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情况介绍,张永宏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双方有关负责人围绕我校谋划发展、推动改革的相关成绩和特色做法作了进一步交流。在校期间,江苏科技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葛世伦讲话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讲话

参观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