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学生“与院士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

2021-04-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92

  牢记气象人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新型人才。4月22日下午,我校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学生“与院士面对面”座谈会在明德楼N107智慧教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戴永久,大气科学学院院领导及大气科学拔尖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主持。

  陈海山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两位院士,对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地与两位院士进行交流。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曾庆存在讲话中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明德格物”的由来。他寄语同学们为人要注重道德修养、求真务实,能够拥有包容之心,希望大家能够深入系统地学好大气科学专业,拥有宽广的知识面,做一个一专多能、学识渊博的人,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与挫折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期待大家能够加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或者更高更好的平台。

  戴永久在讲话中对同学们能够进入大气科学拔尖班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荣誉,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拓宽学习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同时,期待在未来的时光里,能够有机会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发展,为祖国的气象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同学们与院士就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方式方法、自身发展、为国效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曾庆存讲话

戴永久讲话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