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开展普法与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2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胡若昕作者(图):王昊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142

为帮助毕业班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文明离校意识,近日,大气院组织毕业班同学开展普法与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学院邀请常欣妍警务室教员在警务室进行讲解,全体毕业班班委参加了活动。本次讲座主要就校园防诈骗知识进行普及,讲解员针对校园贷、借贷软件、常见骗局等多项内容详细解读,以实际案例拆解问题,生动形象地开展宣传教育,教给同学关键有效的规避方法。教员强调,过去一年诈骗案件在校园内仍然多发,同学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与警惕心,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此外,讲座也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与同学们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各项问题展开,并补充了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的知识,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活动之后,各班班委陆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就相关安全、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

活动针对毕业季的常见问题、高发问题进行讲解和提醒,帮助同学们紧绷安全防线、提升防诈反诈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法律观念,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警务室讲座

主题班会

返回原图
/